星月拂归

【所有文章禁二传二改,2023年4月18日】
二次元忘羡唯粉,忘羡锁死,对江家不友好,或者边缘化,或者不怼江!😡😡
十年书虫,什么类型都看,什么cp都吃,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推荐好文。
古风美男都爱。
追剧爱好者,什么类型的剧都追,喜欢的会写文,不一定写的文全是忘羡。

电影观后感——保你平安

今天晚上我去看了这部电影,看得我百味杂陈,有安慰,开心,不值,愤怒,心寒…………



最后,竟然变成一种怅然若失的真实。



对,这部电影我觉得很真实,他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大团圆结局,甚至最后主角的结果我觉得非常操蛋,就像由内而外觉得心寒的同时,却依旧有一股暖流流进心间,支撑着你不至于冻死。



这个电影讲了什么呢?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一个人云亦云,网络暴力的事情。



主角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染头发,做事不着调,行为举止痞痞的,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好人。



魏平安坐过牢,因为帮助自己的朋友,让他不再被人骚扰,一气之下和别人打起来了,坐了五年牢,可是最后传着传着,变成了魏平安不但打了自己兄弟,还睡了自己兄弟的老婆。



坐牢之前,为了不耽误妻子和女儿,自愿离了婚,出来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成了一个丧葬行业的主播。



他做过一个生意,给一个女孩子卖了一个墓,正好在这个女孩子车祸早逝的男朋友身边,女孩子人很好,福利院出来的,无父无母,拼命工作,有工作重疾险,得了脑癌后,没有治疗,直接把所有钱裸捐了,一百多万。



结果,网络上突然传出了这么一个风声,说这个女孩是一个坐台小姐,她捐的一百多万全部都是陪别人睡出来的。



人云亦云,谁都信了,并且谁都在这个谣言里参了一脚,让这个传说变得更加真实可信,所以那个男孩子的姐姐不同意她的弟弟和这么一个女孩子一起同葬,甚至觉得那个女孩子在骗她。



魏平安和那个死去的女孩接触过,他亲眼看过女孩的为人,不相信她会是做这种事情的,所以倾尽所有想要找到真相,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



中途有很多爆笑的事情,一个又一个的人说着自己听到这件真相的由来,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深刻,好像是主角妹妹还是男孩姐姐说的,那就是:无论那个人有没有做过,只要别人说她做了的时候,她就已经做了。



在找出流言的过程中,尹正演的宠物店老板曾经说过:吃个瓜而已嘛,何必如此认真?



主角做出了很多努力,可是他做这么多只是为了自己的良心,只是为了还那个女孩一个清白而已,但是,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们不相信一个萍水相逢的人为了另外一个人千里奔波,付出这么多。



他们觉得魏平安是那个人的“客人”,与她有着不能为外人道也的关系,或者他就是一个主播,为了博流量,什么都能干得出来。



最后,男孩的姐姐见女孩的坟不能动,就把自己弟弟的坟挖开了,想把自己弟弟的骨灰撒向大海。



其实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蛮心寒的,说真的,我累了,付出这么多,甚至把自己的搭进去了,却只不过把自己又变成了另外的饭后谈资罢了。



最后,主角的女儿,也做了和主角一样的事情,父女互相鼓励,最后魏平安还是找到了谣言的源头,了解了真相。



真相真的很可笑,只是一个想要看小说,但是没有钱,想要用评论热点兑换小说币的混混,为了流量造的一个黄谣罢了,那个黄谣在混混的眼里只值九块九!



九块九啊,一个女孩的清白,一个为了其他人裸捐一百多万,付出一切的女孩,在那个造黄谣的人眼里,只值九块九!



可笑吗?太可笑了!



而这个电影让我觉得最真实的地方在哪里?就在这个魏平安的结局,因为过往大团圆的结局里,魏平安付出这么多,甚至为了不让男孩姐姐把男孩骨灰撒了,强抢骨灰,逼得报警,警察围剿,最后真相大白,男孩姐姐身为有钱的总裁,帮忙付一下赔偿不过分吧?



甚至电影里为了宣扬好人有好报,还会让那个霸总姐姐给魏平安解决工作的问题,保不齐来一个因为有爱心有底线的个性看对了眼,这都很正常。



可是不是的,在这个电影里,


造黄谣的罪魁祸首有重大的舆论后果,也不过是十五天拘留和500块罚款,而魏平安呢?

工作没了,车子坏了,罚款罚没了一辆车,最后只能当外卖员。



主角女儿被同学校园霸凌,拼命反抗还被拍了视频,把自己一直在遮掩的一面弄得全校皆知的事情,罪魁祸首也不过是记过处分。



而其他人呢?

因为直播魏平安,讨论魏平安的主播大红大紫,流量飙升,

曾经打压魏平安,想要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反正孤儿没有亲人,死了也无法申冤的墓地老板因为这个成了网红墓地,赚的盆满钵满。

曾经和他有关联的人都因为魏平安的英勇事迹得到了好处。



除了魏平安,对了,除了魏平安!



如果事情只到了这里,我只会觉得这件事讲的是一个关于网络暴力的格外真实的案例,真实到我觉得心寒,我会为之不值,心疼的落泪,然后坚定的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几乎没有好处的事情了,不值得,反正那个需要清白的人,早就不在了。



可是在最后,魏平安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得到的,他得到了一个为他绽放的烟花。


那个早就死去的女孩,在没有死的时候,给了魏平安一个生日礼物,魏平安在直播间说过,什么时候有谁能给他送一个 666的大烟花。


所以,那个女孩为了感谢魏平安帮她卖墓地忙前忙后的,就提前预定了这个礼物。



看到这里,我突然像电影里的魏平安一样热泪盈眶,觉得心中那一直梗在心里的那股气突然没了。



或许冥冥之中,真的有这样一个缘分,魏平安为之付出巨大代价的女孩,在自己死之后,给魏平安带来的心灵的慰藉。



女孩并不知道魏平安会在她死后,为她四处奔走,证明清白;

魏平安也不知道女孩死之前留给了他这么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


两个人不过是都做了那一个温暖人心的决定罢了。



其他人的流言蜚语有什么关系呢?外界褒贬,无端的揣测又有什么在意的呢?只要做那个应该要做的事,帮助值得帮助的人罢了。



现在想想,王迅演的那个墓地经理,也就是最开始魏平安为之坐牢的那个朋友,其实也有让人感动的地方。



他没有魏平安的底线,也没有他的道德情操,他是第一个服软的人,为了老板的命令,他甚至可以在挖别人坟的时候递铲子的人。



可是,他真的是魏平安的好兄弟,魏平安无论做了多少捅破天的大事,他哪怕是舔着笑脸,低声下气的求爷爷告奶奶,也要帮助魏平安。



对,他没有骨气,他向现实低头,但是,对于魏平安这个为了他坐过牢的朋友,他一定愿意付出一切。



总之,这部电影,我真的很推荐,很赞!看完觉得,就算这个世界大雪纷飞,再如何冰冷,却终究有一束没有熄灭的火光照亮着我们,维持着心里最后的温暖。



结局:预料之外的真实,九分好评!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