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拂归

【所有文章禁二传二改,2023年4月18日】
二次元忘羡唯粉,忘羡锁死,对江家不友好,或者边缘化,或者不怼江!😡😡
十年书虫,什么类型都看,什么cp都吃,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推荐好文。
古风美男都爱。
追剧爱好者,什么类型的剧都追,喜欢的会写文,不一定写的文全是忘羡。

叮,你的异能请查收!(49)

不想写前情提要了,爱看看,不看退出,OK,不用和我说了。


小学生文笔,从来写不好,不要对我抱有太大期望。


谢谢其他小可爱的糖果和粮票。



正文:


 

云烨听到魏无羡的疑问,心里知道这是魏无羡为自己担心,心中熨帖,但还是摆摆手:“不用了,武月城还没到油尽灯枯,会立马城破的地步。” 



 

云烨以为是刚刚凶险的情况让魏无羡对武月城的实力有了一个不准确的第一印象:“魏兄放心,我云氏还有一位金丹后期闭死关的老祖,如果真的情况危机,老祖会出关的,一位随时可能自爆的金丹后期,这才是岐山温氏忌惮武月城的根本原因。” 



 

魏无羡一听就明白了,闭死关的金丹后期一般就是寿命即将结束,突破无望的人,这类人一般都是一个家族的定海神针。 

 



就算如今的玄正大陆根本就没有人突破金丹期,但是还会有人不甘心,想在生命的最后几年尝试一下的。 

 



这种情况下,一般所有人都会这位金丹后期的老祖一个面子,让他在自己的闭关场所寿终正寝。 



 

但是也有一种情况会打扰到他,就是威胁到家族存亡的时候,还是有办法能惊醒老祖的。 

 



而被惊醒的老祖则代表了冲击元婴失败,通常会在一天之内死去,这个时候结束闭关的老祖就是一个随时引爆的核弹了。 



 

因此,如果哪个家族里有一位这种情况的老祖,一般就没人敢惹了,毕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马上就死的金丹后期就是那个光脚的啊! 

 



魏无羡惊呆了:“武月城只剩下了那位闭关的老祖,还不算十万火急吗?” 



 

云烨挠挠头:“射日之争嘛,岐山温氏到底有多厉害,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血洗莲花坞太过残忍,岐山温氏也不可能犯了众怒,引起百家反抗。 

 



而只要反抗都要付出代价,岐山温氏的厉害,我们都知道,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厉害没错,但是也没有三头六臂。云氏能撑就撑,还有很多实在没有办法的小家族等着你们的救援呢,我们总不该占了其他家族的生机啊!” 

 



云烨为了不占其他小家族的活命机会和没什么大事就求助的其他家族形成了鲜明对比。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人,再一次觉得云烨真的变了,蓝忘机也真心的佩服云烨,两人不约而同的向云烨行了一礼:“义士!” 



 

云烨摆摆手,听到一直引以为榜样的两个人竟然叫自己义士,云烨受宠若惊,毕竟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年轻一辈中,有着非常高的声望。 

 



不仅仅是家族地位,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高,还有忘羡的壮举也让大多数人佩服不已。 

 



就不说魏无羡改功法,引雷劫的种种奇事,就说蓝忘机在射日之争前一个月带领着姑苏蓝氏的弟子连夺温氏三城也让非常多的长辈都惊叹不已。 



 

云烨连连不敢,却也觉得自己得到了他们的认同而开心:“都是应该做的,得一城供奉,护一方百姓,只不过我有心无力,帮助不了其他地方的人了。” 



 

魏无羡知道不是谁都像自己一样有异能书这个奇遇的,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云烨能在不及弱冠的年龄护好自己,护好武月城就已经非常好了。 

 



“尽力而为,闭死关的老祖宗是底牌,底牌是什么,一旦露了,就没了的东西,如果岐山温氏真的使计引出了你们的太上长老,接下来立马攻城,你们根本就没有时间没有机会再请求救援了!所以,该求救还是得求救的,不能硬撑!”魏无羡可谓是苦口婆心了。 



 

蓝忘机也非常赞赏云氏的风骨,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射日之争更好的存活下来,于是特意把人参羡留下来的“洗手水”留下了十小瓶。 

 



这些“洗澡水”“洗手水”在其他人看来都是天下罕见的灵泉水,珍惜得不得了,姑苏蓝氏很多,也要为射日之争出一份力。 

 



除了联盟需要的分量之外,蓝启仁还特意给了蓝忘机一大袋子的灵泉水,足够装六七百小瓶灵泉水了。 

 



(毕竟一小瓶是真小,最多二十滴!) 

 



蓝忘机觉得瓶子小,但是云烨不觉得啊!灵泉水可是救命的好东西好嘛!姑苏蓝氏独有! 

 



云烨惊喜不已,却没想到惊喜的还在后面,魏无羡觉得如今的自己能力偏辅助的,没什么大用,就想为云氏改良一下功法,然后画一个岐山温氏的兵力分布图,让云氏心中有数,以备不时之需。 

 



岐山温氏:这叫没啥用?!!!!



——————————————分界线


彩蛋:忘羡来之后,武月城的变化。

评论(157)

热度(8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