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拂归

【所有文章禁二传二改,2023年4月18日】
二次元忘羡唯粉,忘羡锁死,对江家不友好,或者边缘化,或者不怼江!😡😡
十年书虫,什么类型都看,什么cp都吃,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推荐好文。
古风美男都爱。
追剧爱好者,什么类型的剧都追,喜欢的会写文,不一定写的文全是忘羡。

叮~你的小仙叽已上羡(20)

前情提要不想多写:总之,沙雕脑洞文。


对江家全员不是很友好,虞夫人和江晚吟一生黑不解释。(江晚吟为血洗莲花坞之后的江澄)不喜误入,不喜勿喷,大家都做体面人。


感谢@为什么要取名字 @关关雎雎 的打赏,谢谢@嗨 @紫雨 的糖果,谢谢其他小可爱的粮票。


正文:


魏无羡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着实心情低沉了很久,他不仅觉得江厌离的举止让他心寒,更觉得蓝家因为他让蓝湛失去了争夺前三的机会。

 

魏无羡一见到蓝启仁就向他低头认错:“叔父,对不起,蓝湛要不是为了安慰我,他也不可能只得了第四。”

 

蓝启仁摆摆手:“忘机得了什么名次,并不重要。清谈会上树大招风,也不是一件好事。现在重要的是你应该好好想想自己和江家的关系了。人生路很长,你会认识不同的人,也会和很多认识的人告别。这一辈子除了道侣,没有谁能和你一起过一辈子,江家就是那个只能陪你到这里的人了。”

 

最后在蓝湛的开导下,魏无羡还是放下了对江厌离的思念,真心把她当成一个普通的大姐姐,对她的感情不用那么深,相对应的要求也不会那么高。这样江厌离做出了一些在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自己也更能接受。

 

或许世界上很多人都是泛泛之交,喜爱浅,期待平,要求少,对所有人都好,那些刻骨铭心,非你不可的浓烈感情本就是某些人的专属。

 

看见蓝湛头上的字幕:

【解决蓝湛的烦心事:血量+200,

陪蓝湛去喂兔子:灵力+200,

陪蓝湛去摘莲蓬:体力+200。】

 

蓝湛心中的所有愿望,都和自己有关,蓝湛想做的哪是什么喂兔子,摘莲蓬啊。他想做的明明是让我开心的事。魏无羡心动的想。

 

魏无羡心里安慰自己:正好今天的任务还没做呢,就先把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再说吧。

 

蓝忘机看见魏无羡突然心情就好了很多似的。拉着自己上山摸白兔,下水摘莲蓬,忙的不亦乐乎,灿烂的笑容也重新挂在了魏无羡的脸上,顿时心情就好了很多。

 

接下去魏无羡就再一次投入到完善护山阵法的事情当中了,虽然还是每天忙的脚不沾地,但是蓝湛看到魏婴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就开心了,并且在这期间感受到了投喂魏婴的快乐。

 

就在魏无羡洋洋得意自己这个绝世天才终于把蓝家的护山大阵从里到外的改了一遍,虽然威力没有大多少,却加了警示,迷阵等一些不伤人的阵法,还把原本伤人的护山大战的生路全部换了一遍。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蓝氏这么多年护山大阵都没有变过,每年来听学的人走都走熟了好吗,要是有人偷袭,那可怎么办?

 

没想到一语成谶,在魏无羡修改蓝氏护山阵法不到一旬的时间,温旭带着温家上百名修士趁半夜奇袭云深不知处,而且走的恰恰是原本蓝氏护山大阵的唯一生路。

 

温旭这一次奉温若寒的命令奇袭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可是拍着胸脯说自己一定能完成任务的,毕竟准备半夜奇袭,蓝家正在酣睡,温家整装待发,这是天时;蓝家的护山大阵早就被金家摸的透透的,制成地图献给了温家,这是地利;温家的修士修为比蓝家更强,这是人和。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温家,天命在我,一个小小的姑苏蓝氏又怎么能抵抗得了呢?

 

可是这是什么情况?

说好的蓝家亥时入睡,阵法没有警戒呢?

说好的护山大阵生门在西呢?

 

那此刻天空中响起的刺耳鸣叫声,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我明明走的是金家给的护山阵法的生路,却为什么会被护山阵法如此的攻击?

这明明就是死门!!

 

金光善,你敢戏弄我温家,我温旭来日返回温家,一定会让你百倍奉还,每年交给温家的供奉要再加三成!才能解我心头之恨。

 

蓝忘机和魏无羡正刚刚准备睡下,就听见了一阵刺耳的声音,魏无羡一听就知道是自己刚刚完善的阵法所发出来的警戒声,立马推推蓝湛:“蓝湛,姑苏来了强敌,马上通知叔父警戒!”

 

如此刺耳的声音,只要不是死了,哪怕是睡得跟头猪样的,都能被吵醒。因此蓝启仁根本不用蓝忘机去汇报,就立马组织蓝氏子弟,在魏无羡新布的阵法外进行了反抗。

 

温旭这一边因为进入了死门,根本就逃不出去,只能命令温家长老强攻,以绝对的破坏力硬破蓝氏的护山阵法。

 

能当五大家族之一的姑苏蓝氏从来不是什么软柿子,能被蓝氏当成护山阵法的大阵也绝对不是不会伤人的君子阵法,再说了,就算是个普通的阵法,你这么倒霉,进了死门,也是这个阵法里破坏力最大的地方啊。

 

就这样,哪怕温家长老来的多,实力强,在硬破了姑苏蓝氏的护身阵法之后,也变得灰头土脸,精疲力尽了。

 

一方是整装待发,精力充沛又在自家地盘的姑苏蓝氏;一边是灰头土脸,灵力损耗还不占地利的岐山温氏。

 

这种悬殊的差别,哪怕温旭是一个眼高于顶,不通世事的公子哥,也说不出什么狂言妄语了。

 

只能头虚抬,装作很有底气,很高傲的样子:“故苏蓝氏不懂尊卑,妄想教化天下,也不看看自己的实力配不配。我岐山温氏宗主乃玄正第一高手,只有他才配教导天下,其余之人都是毫无自知之明,正好我们温氏两个月后想要请各个世家最少两名嫡系子弟前去听学,你们别忘了时间。之前蓝家冒犯了我岐山温氏教化的尊严,我们大度就算了,不伤人,只拿你们的藏书阁,来赔吧。”

 

魏无羡一听就暴跳如雷:“我怎么听见一只青蛙在哇哇叫呢?就他还想教化天下啊?”

 

“你,魏无羡,你不要以为嫁给了蓝忘机就可以挑衅我岐山温氏,我告诉你,就算你是蓝二夫人,岐山温氏也是想灭就灭,想杀就杀。”温旭怒和。

 

“温大公子,现在你还站在姑苏蓝氏的地盘上,就敢威胁我们姑苏的人,你还有什么不敢做的!”蓝启仁怕魏无羡继续挑衅温旭,就争着说了。

 

在双方迟迟不肯妥协的时候,一直闭关的青蘅君来了,他的出现让双方各退一步,温家不再伤害蓝氏的子弟和烧毁其他建筑,蓝家就让温旭朝藏书阁放一把火。

 

温旭同意了,他放完一把火之后:

“不是放火烧了藏书阁嘛,怎么着?还想留下来吃饭啊。”魏无羡在一旁恨不得揍温旭一拳。

 

温旭看己方灰头土脸,敌方精神百倍,加上青蘅君,真的打起来自己也讨不了好,就只能留下一句“我在岐山温氏等着你们”就甩袖而去了。

 

在旁边的蓝氏子弟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水桶,开始灭火。虽然藏书阁里的真正藏书早就被蓝曦臣搬走了,可是藏书阁太大,密室之外的普通藏书也非常珍贵,能救一本是一本。

 

 ————————————分界线

彩蛋:第一次见青蘅君的魏婴。

评论(48)

热度(10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